Petalight(不时失联,随缘更新)

特摄厨(包括圆谷系和东映系以及国产)、刀剑神域厨、妖怪手表厨、台配国语爱好者。

File 11·似曾相识的泪水

行星地球的某处。

幽蓝的精神体漂浮在拥有3000万年历史的遗迹的面前。

「就是这里了。」

精神体说。

「宇宙黑暗赐我力量,唤醒魔兽迎来绝望!」

精神体说出他的咒语,将有可能摧毁整个宇宙的魔兽唤醒。

……

[……Baby Take Me Higher……]

随手按掉放着老流行的闹钟,结名拖着稍微还有些睡眼惺忪的身体,从床上坐了起身。

在卫生间洗漱了一下,结名走出房间。

「早上好啊,结名。」剑悟看到结名说,「祝妳生日快乐。」

「早上好啊,剑悟。」结名见到剑悟的笑容,也向他问好,「不过你原来还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那个时候我可是每年都有发电子贺卡过去的。」剑悟听到结名的话语,反而有点受打击地说。

「好了好了。」结名拍了拍剑悟的肩膀,安慰地说道,「不过说起来,彰人呢?」

「他啊。」剑悟说道,「一大早就离开总部了。好像是说要准备给妳的生日礼物。」

「这可真像彰人。」结名笑了笑说,「不过既然这样,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结名,生日快乐!」来到了综合办公室,众人早就准备好了给结名的惊喜。

「拜托,以后就别这样了。」结名拍了拍胸口,有些被吓到了,「这种突然出现会吓死人的。」

「大家,我带蛋糕回来了。」彰人提着俩盒子,走进了综合办公室。然后对结名说道,「结名,祝妳生日快乐。」

「谢谢。」结名向彰人道谢。

「彰人你终于回来了啊。」剑悟凑到彰人身边,「怎么样,拿到礼物了吗?」

「那当然了。」彰人说着,将其中一个盒子递给结名,「来吧结名,打开看看。」

「那我打开咯~」结名说着,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了彰人交给她的盒子,「会是什么呢……」

结名的笑容逐渐凝固,缓缓将盒子里的东西取了出来。那是一个粉色贴着贴纸和闪粉的电击棒。

「怎么样?」彰人的眼神满怀着期待,「这可是我亲手设计的,最高能释放5万伏特的……」

「只能说……」憋了很久,结名用有些苍白无力的语气说出这句话,「不愧是彰人。」

「彰人你这个铁桦木……」剑悟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转过身去。

「没救了这家伙。」千秋则是一脸完全放弃了的表情,扶着额头。

「噗……」玛璐璐笑出了声。不过似乎是为了不让彰人发现,所以他走到了门口的位置。

神永夏星喝着茶杯里冒着冷气的碳酸饮料,失望地摇了摇头。

「欸?欸?欸?欸?」反倒是春奈一脸不解地看着大家,完全没有察觉到这礼物有什么不对劲。

「大家,都很有热情啊……」生日派对的主角结名的看着众人,无力地说了一句。

今天一整天都很和平,没有什么怪兽灾害出现。也没有什么宇宙人或者是高科技犯罪事的报告。

「今天还真是个平和的日常啊。」结名在高高的观景台上俯瞰着空港市的夜景。看着这幅由人类绘制的由霓虹灯所构成的光之艺术,结名说道,「要是能就这样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

「是啊。」剑悟也顺着结名的话语说道,「要是这样和平的日子能够永远地持续下去就好了。」

「虽然这样一来我辛苦研究的超越钥匙就没什么用了。」彰人先是说了这么一句,然后继续说,「但是既然你们两个都觉得这样的日子不错,那我也……」

「话是这么说。」剑悟看着彰人,说道,「其实彰人你才是最希望超越秘钥永远派不上用场的那个人吧。」

「呜……」被剑悟说中真实想法的彰人脸稍微红了起来,「吵……吵死了,笨蛋。」

「被说中了!」剑悟指着彰人。

「绝对被说中了!」结名也看向彰人。

「才……才没有呢!」彰人不由得转过头去,转移话题说,「现在已经很晚了,我回去睡觉了。」

「啊啊,转移话题了!」结名说道,「果然是被剑悟说中了吧?」

「好了,结名。」剑悟却说道,「现在确实已经很晚了,我们也该回去睡觉了。」

「真是的,剑悟。」结名吐槽着剑悟一直以来的性格,「你太惯着他啦……算了,晚安。」

「是太惯着我们了吧。」彰人也随口说了一句,「那么,晚安。」三人习惯性的互道晚安,然后回到各自的房间去了。

[……Baby Take Me Higher……]

随手按掉放着老流行的闹钟,结名拖着稍微还有些睡眼惺忪的身体,从床上坐了起身。

在卫生间洗漱了一下,结名走出房间。

「早上好啊,结名。」剑悟看到结名说,「祝妳生日快乐。」

「早上好啊,剑悟。」结名见到剑悟的笑容,也向他问好,「不过……等等,生日快乐?」

「是啊,怎么了吗?」剑悟问道。

「我的生日不是昨天吗?」结名想起之前还历历在目的经历,「应该已经过了啊。」

「妳在说什么啊。」剑悟取出终端,打开了日历投影出来。通过终端内置的微型铯原子钟,这台终端的精确度几乎可以说是绝对的,「妳看。」

「不,可是……」因为结名知道,以剑悟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这样对她恶作剧的,所以她也不得不开始怀疑昨天所经历的真实性,「难道是梦?」

「有可能哦。」剑悟说道,「也许是妳太过期待今天了所以才会做的这样的梦吧。」

「也许是这样吧。」不过结名还是觉得如果真的是梦的话未免也太过真实,「不过说起来,彰人呢?」

「他啊。」剑悟说道,「一大早就离开总部了,好像是说要准备给妳的生日礼物。」

「欸?」结名惊讶地说,「这和我的梦一模一样啊。」

「真的假的?」两人聊着走进综合办公室。

「结名,生日快乐!」来到了综合办公室,众人早就准备好了给结名的惊喜。

「拜托,以后就别这样了。」结名拍了拍胸口,有些被吓到了,「这种突然出现会吓死人的。」

「大家,我带蛋糕回来了。」彰人提着俩盒子,走进了综合办公室。然后对结名说道,「结名,祝妳生日快乐。」

「谢谢。」结名向彰人道谢。

「彰人你终于回来了啊。」剑悟凑到彰人身边,「怎么样,拿到礼物了吗?」

「那当然了。」彰人说着,将其中一个盒子递给结名,「来吧结名,打开看看。」

「那我打开咯~」结名说着,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了彰人交给她的盒子,「会是什么呢……」

结名的笑容逐渐凝固,缓缓将盒子里的东西取了出来。那是一个粉色贴着贴纸和闪粉的电击棒。

「怎么样?」彰人的眼神满怀着期待,「这可是我亲手设计的,最高能释放5万伏特的……」

「没救了这家伙。」千秋则是一脸完全放弃了的表情,扶着额头。

「噗……」玛璐璐笑出了声。不过似乎是为了不让彰人发现,所以他走到了门口的位置。

神永夏星喝着茶杯里冒着冷气的碳酸饮料,失望地摇了摇头。

「欸?欸?欸?欸?」反倒是春奈一脸不解地看着大家,完全没有察觉到这礼物有什么不对劲。

「怎么了,结名?」剑悟第一个发现了结名表情的不对劲,问道。

「是我准备的礼物不行吗?」彰人第二个发现。

「都不是,只是……」结名说道,「这和我梦里的经历完全一致啊。」

「欸?」剑悟惊讶地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什么梦?」这是彰人和其他人的疑惑。

于是结名就把自己的那个「像梦一样的经历」跟SPIRITS的大家说了一遍。

夜晚,SSPC本部,高空观景台。

「你们说我是不是和剑悟一样有了预知能力啊。」结名在高高的观景台上俯瞰着空港市的夜景。看着这幅由人类绘制的由霓虹灯所构成的光芒之艺术,结名说道,「说是梦,但是那份感觉实在是太过真实了,甚至可以说有点真实过头了。」

「这样的话明天我联络一下EOS(太阳系超能力者组织,Esper Organization of Solar system)的朋友,改天我们几个一起过去检测一下吧。」剑悟说道。

「什么嘛。」彰人装作不满的样子说道,「那样的话我们三个不是就只有我没有超能力了吗?」

夜静静地渗透了进来,三人也回到房间睡觉了。

[……Baby Take Me Higher……]

随手按掉放着老流行的闹钟,结名拖着稍微还有些睡眼惺忪的身体,从床上坐了起身。

在卫生间洗漱了一下,结名走出房间。

「早上好啊,结名。」剑悟看到结名说,「祝妳生日快乐。」

「早上好啊,剑悟。」结名见到剑悟的笑容,也向他问好,「不过……等等,生日快乐?」

「是啊,怎么了吗?」剑悟问道。

「我的生日不是昨天吗?」结名想起之前还历历在目的经历,「应该已经过了啊。」

「妳在说什么啊。」剑悟取出终端,打开了日历投影出来。通过终端内置的微型铯原子钟,这台终端的精确度几乎可以说是绝对的,「妳看。」

「不对,再等一下……」结名又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段对话……我昨天也经历过一次。」

「会不会是妳太期待今天了,所以做了个梦?」

「应该不是吧。」结名摇了摇头,「梦中梦虽然确实是存在,但是两个大体是一样的梦什么的在医学上也没有出现过有关的记录……而且,如果说只是梦的话,那也太过真实了吧?真实到还可以和现实对应上。」

「现实对应?」

「没有错。」结名说道,「彰人现在应该在外面提订做的蛋糕和礼物了吧?」

「欸?妳怎么知道?」剑悟惊奇地说。

「然后大家在综合办公室为我准备了一个派对。」结名和剑悟说着走进了综合办公室。

「结名,生日快乐!」来到了综合办公室,众人早就准备好了给结名的惊喜。

「拜托,以后就别这样了,这种突然出现会吓死人的。」结名拍了拍胸口,然后又对剑悟说道,「接着,彰人会从外面带蛋糕和礼物回来,礼物其实是一个趣味糟糕的电击棒。」

「大家,我带蛋糕回来了。」彰人提着俩盒子,走进了综合办公室。然后对结名说道,「结名,祝妳生日快乐。」

「谢谢。」结名向彰人道谢。

「彰人你终于回来了啊。」剑悟凑到彰人身边,「怎么样,礼物是什么?」

「让结名自己拆开来看吧。」彰人说着,将其中一个盒子递给结名,「来吧结名,打开看看。」

结名一脸面无表情地取出彰人给的礼物,也就是那个粉色的贴着贴纸和闪粉的电击棒。结名看着剑悟,她的眼神载满了「你看,果然是这样」。

「果然是怎样?」彰人也读出结名表情的含义。

就在这时,综合办公室却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

「空港市G-32地区上空出现了不明高能量体。」玛璐璐说,「现在调出监控画面。」

那是一团漆黑的,酷似积雨云的什么东西。粒子雷达在这个东西内部检测到了庞大的能量。

「正在进行其中蕴含的能量的高精度计算……结果出来了。」玛璐璐说完之后立刻惊讶道,「怎么可能?居然是无限大?」

「你说无限大?这怎么可能?」彰人不敢相信,「是不是有那个参数错误了?试一下重整化?」

「早就试过了,可是再计算几次就又会变成无限大。」玛璐璐说道,「而且越是重整化就会越快变成无限大。」

「怎么可能?这个东西是黑洞吗?」剑悟惊讶地说。

就在这个时候,彰人的终端响了起来。

彰人看看号码,接听了电话:「新闪?」

「圣,那团积雨云非常危险。」新闪良介焦急地声音通过电磁波传递过来,「克里特们跟我说过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但是电磁波传递到彰人这里的时候却变得模糊不清。

「电磁波受到剧烈干扰。」玛璐璐说完这句话之后彰人的终端就断线了。

「不只是空港市而已。」玛璐璐接着报告,「全地球的通讯用电磁波都出现了强烈的干扰,已经影响到地磁场了!」

但是就在下一刻,屏幕上显示的积雨云消失了。

「干扰已经确认消失。」玛璐璐汇报,「地磁场也恢复原状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后,只剩下疑惑不解的众人。

夜晚,SSPC本部,高空观景台。

电磁波干扰事件却是造成不小的骚动,但是所幸的是并没有出现伤亡。现在的空港市和往常一样充斥着霓虹灯的颜料。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结名很郁闷地说道,「该不会明天一觉醒来发现还是今天吧。」虽然大体上可以与「那个像梦的什么东西」所对应,但是还是有细微的差别。

「难道是蝴蝶效应?因为结名做了与梦中不一样的事情才会这样的?」彰人随口说道。

「我们明明连那个东西到底是梦还是真实什么的都不知道呢。」剑悟说着走到结名身边,递出了一个盒子,「给,这是光国叔昨天寄过来的生日礼物。我想给妳一个惊喜就一直没有跟妳说。」

「老爸寄来的吗?」结名接过了小小的盒子。

打开之后,里面静静地放着一枚戒指。

「这个戒指……」结名看着戒指说,「妈妈……」

「是结名的母亲家祖传的那个吗?」剑悟问道。

「嗯。」结名点了点头,然后碰了一下戒指。

好像有一道光芒闪过了结名的灵魂。

[……Baby Take Me Higher……]

随手按掉了放着老流行的闹钟,结名从床上坐了起身。

泪水从她的脸上滑落。

「眼泪?」结名好像做了什么梦,但是醒来之后却没有了记忆,「我这是……做了个什么梦啊?」

在卫生间洗漱之后擦掉了泪痕,结名走出房间。

「早上好啊,结名。」剑悟看到结名说,「祝妳生日快乐。」

「又来?」

「又来是又来什么啊?」

SPIRITS综合办公室。

「结名,生日快乐!」来到了综合办公室,众人早就准备好了给结名的惊喜。

「果然……」

「果然被猜到了吗?」大家有些失落地说,「还以为一定能给结名一个惊喜的。」

「大家,我带蛋糕回来了。」彰人提着俩盒子,走进了综合办公室。然后对结名说道,「结名,祝妳生日快乐。」

「彰人你终于回来了啊。」剑悟凑到彰人身边,「怎么样?拿到礼物了吗?」

「那当然了。」彰人说着,将其中一个盒子递给结名,「来吧结名,打开看看。」

结名面无表情地拆开盒子,然后取出了放在里面的电击棒。接着结名用电击棒戳了一下彰人。

「好痛……」其实并没有。

「没救了这家伙。」千秋则是一脸完全放弃了的表情,扶着额头。

「噗……」玛璐璐笑出了声。不过似乎是为了不让彰人发现,所以他走到了门口的位置。

神永夏星喝着茶杯里冒着冷气的碳酸饮料,失望地摇了摇头。

「欸?欸?欸?欸?」反倒是春奈一脸不解地看着大家,完全没有察觉到这礼物有什么不对劲。

「怎么又是这样……」

「又是怎样?」

「接下来……」

「接下来?」

「空港市G-32地区上空出现了不明高能量体。」玛璐璐说,「现在调出监控画面。」

那是一团漆黑的,酷似积雨云的什么东西。粒子雷达在这个东西内部检测到了庞大的能量。

「正在进行其中蕴含的能量的高精度计算……结果出来了。」玛璐璐说完之后立刻惊讶道,「怎么可能?居然是无限大?」

「你说无限大?这怎么可能?」彰人不敢相信,「是不是有那个参数错误了?试一下重整化?」

「早就试过了,可是再计算几次就又会变成无限大。」玛璐璐说道,「而且越是重整化就会越快变成无限大。」

「我就知道。」结名焦躁地跺了跺脚。

就在这时,结名注意到了自己手上戴着的戒指。

「母亲的戒指?怎么会在这?」结名不由得碰了一下那枚戒指。

一道光芒闪过了结名的灵魂。

天空型的特利迦站在了一片白茫茫的空间之中。

「特利迦?」结名反射性地说了句,「剑悟?」

好像是听到了结名的声音,特利迦抬了抬头。

然后,特利迦向着结名转了过来……

[……Baby Take Me Higher……]

结名已经不记得这是她第几次按掉放着老流行的闹钟了。她拿出自己的终端。

果然,今天还是自己的生日。

但是她却注意到自己母亲的遗物……那枚代代相传的戒指依然还在自己的手上。

然后,结名又碰了一下戒指。

……

回过神来的时候,结名已经在另外一个地方了。

「这里……是?」周围是破碎的玻璃,倒塌的钢筋混凝土和到处都有的受伤的人组成的废墟图景。但是结名还是通过远处的标志性建筑物认出了这到底是什么地方,「空港市?」

远处破碎不堪的SSPC总部告诉了结名这里的确是空港市。

接着,结名突然出现在了综合办公室。

本来非常整洁的综合办公室内部里面现在已经是变得杂乱不堪了。混凝土破碎而成的灰尘铺满了这个狭窄的世界。

「真没想到……」玛璐璐突然出现在结名的面前,「剑悟就是特利迦什么的。」

「欸?」

「那家伙把同伴当什么了?」千秋锤了锤破碎的混凝土柱子,一大块混凝土被他锤下来。

「欸?」

「你们两个,剑悟为了保护这个世界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春奈说,「现在不是我们发他牢骚的时候。他已经用生命替我们解决了最难的一关,接下来我们应该继承他的遗志才对!」

「欸?」

「真是的,这种时候神永队长到底去哪里了。」

三人消失了。结名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一片草地了。

环境优美的这里其实是一片墓地。

「向为了守护这个世界而献出自己生命的特利迦奥特曼……不,真中剑悟博士致以最大的敬意。」渡濑瞬带着SEAS的成员们向墓碑鞠躬。

紧接着,结名见到了穿着黑色丧服的真中蕾娜,还有自己的父亲静间光国。

他们面前的墓碑上用简单的工艺镌刻着「Kengo Manaka」和「N. A. D. 2000.12.25——N. A. D. 2021……」。

「就是……明天?」就在这时,光国和蕾娜却突然之间消失了。

夕阳突然到了,幽暗黄昏的光将彰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到头来还是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啊。」彰人坐在了墓碑的旁边,「结名也不在了,你也不在了。你们从我那里带走的孤独现在已经都还回来。」

「彰人……」

「但是,我没问题的。」彰人将一束白玫瑰放在剑悟的墓碑前面,「我会把你们还回给我的这份孤独化作力量,走在更前方的。」

彰人站了起来,背对那份夕阳。

「那样的话,我们三个也算还在一起吧。」

「搞什么?」彰人在结名的面前消失了。现在的结名完全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眼前的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静间结名。」

是剑悟的声音。

「剑悟!」结名转过身去,见到的果然是剑悟。

但是,剑悟的身上却发出了淡蓝色的光芒。

结名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淡蓝色的光芒将剑悟的身体完全包裹。

接着,光芒变成了结名的样子。

「妳是……我?不,妳是谁?」

「我是行星地球警备团成员,优纱蕾。」

「没有行星地球警备团这个组织才对。」

「我们的时代对于你们来说,已经是三千万年前的过去了。」

「过去?妳的意思是妳来自于那个超古代文明?」结名知道超古代文明是什么,那是在地球金星还有火星等的内太阳系行星上都有发现的遗迹。

经过Spacium-133检测法,那些遗迹的年代最后被判定为距今为止约3000万年前。

那是一个谜团重重的时代,根据遗迹内部的情报可以得知超古代文明有着远远在现代之上的科学技术,却在最鼎盛的时候走向了毁灭。

「没有错。」优纱蕾说道,「现在的妳非常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对吗?」

「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这里是某个破灭未来的碎片。」优纱蕾注视着结名,「或者说是虚幻的投影。」

「碎片?」结名当然猜到了「她现在正处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只是她一直都不愿意去相信。可是优纱蕾却说这里只是时间碎片的投影,换句话说,她所见到的一切都只是虚假的投影罢了。

这真是太好了……结名不由自主地出现这种想法。

「这块碎片挡住了时间的流动。」优纱蕾对结名说道,「使时间无法继续前进。」

接着,优纱蕾停了一下。

「到最后,这个投影将会变成切实存在的未来。」优纱蕾说完,结名没有说话。

大概过了很久,可是在这份破灭未来的投影之中又和一瞬间无异的时间之后,结名开口了。

「虽然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她抬头看着优纱蕾说道,「但是我并不觉得妳说的话不是事实。」

要问为什么结名有这种感觉,她也说不清楚。

身为医学博士的结名,最后选择了相信一次自己的感觉。

「妳应该有破解现在这个情况的方法吧?」

「那就是方法。」优纱蕾说完,接着光景流动。

结名见到的,是半截身子被隐藏在土里的特利迦奥特曼。包括象征光谱两端的颜色在内,特利迦已经失去了本来的色彩,全身被一种青铜的颜色覆盖,就像是出土之后被氧气侵蚀的青铜一样。

「剑悟?特利迦?」结名向着青铜的特利迦喊了两句,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妳说的方法,就是这种东西吗?」

结名转头看向优纱蕾的方向,优纱蕾却消失不见了。但是结名却楞在了那里,因为她看到了剑悟正站在她的面前。

「剑悟?」

「只要我留在这个世界的话,那么就可以使碎片一直待在时间轴的更前方。」剑悟说道,「这样一来,大家的时间就可以继续前进了。」

「也就是说……你为了我们,把自己封印在了这个虚假的未来投影了吗?」结名的语气有些颤抖。

剑悟默不作声。

结名打了剑悟一拳。

「为什么你一直是这个样子?」结名大声宣泄着自己的感情,「你把我们三个人之间的约定当成什么了?」

「抱歉……」

「现在跟我说道歉有什么用啊?」结名流着眼泪说道,「如果你真的想道歉的话,你就和我一起回去啊!回彰人,老爸,真中阿姨还有SPIRITS的伙伴们身边啊!」

「……这还是,妳第一次在这里对我说这么多呢。」大概过了很久吧,可是在这份破灭未来的投影之中又和一瞬间无异的时间之后,剑悟开口了。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在这个世界遇到结名了。」剑悟走上前,为结名拭去眼泪,「只不过这次是妳第一次向我表达了妳真实的情感。」

「那之前的我还真是胆小呢。」结名破涕为笑。

「说起来,结名妳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啊?」剑悟问道,「之前我都用特利迦的残存的力量把妳送回去了。」

「欸?我记得我好像是……」结名开始仔细地回想起来,然后抬起手,「对了,我是碰了这枚戒指才来到这里的。」

「戒指?这不是妳母亲家祖传的吗?」剑悟说着碰了一下戒指。

然后,从戒指上面镶嵌的棱形水晶释放出了一天直直的光线,冲向天空。

接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光线好像贯穿了天空的什么东西一样,一片漆黑的积雨云显形。

「是那个奇怪的积雨云。」

「这个能量反应……难道说?」剑悟感受到了这个积雨云内部蕴含的奇怪的能量,「果然没错,这东西是维持这时间投影的中枢,只要能破坏掉它的话,我就可以跟妳一起回去了。」

「真的吗?」结名惊喜地说道,「太好了。」

但是从积雨云之中飞出来了一只怪兽。

那是时空魔兽「泽特莫拉」。

泽特莫拉对剑悟和结名发起了攻击,但是被两人躲了过去。

「看来那个积雨云很有可能是巢穴,不需要打败怪兽。」剑悟说道,「只摧毁巢穴就可以了。」

剑悟说完取下超越钥匙。

[Select!It's Time for Trigger Sky!]

[Boost Up!for Ranbalt!]

「苍空翱翔,天空之光!」

[Ultraman Trigger Sky Type!]

剑悟一上来就使用了天空型。

但是特利迦一出现,胸口的彩色计时器就开始了闪烁,这也是剑悟使用天空型的原因。

特利迦想直接攻击积雨云,但是泽特莫拉的存在却使得他没有办法靠近那里。

彩色计时器的闪烁越来越快了。

「不行,我也要做点什么才可以。」结名想着。然后,她看见了一旁坠落的古瓦纳斯号。

「不行,根本没有办法靠近。」

泽特莫拉通过加速自己的时间换取的超高速,和天空型的特利迦缠斗着,不给他可以靠近积雨云的机会,特利迦的彩色计时器闪烁地更加快了。

「我记得彰人好像是说要这样来着……」结名用了一点时间,成功地将自己的海帕火花枪连接上了古瓦纳斯号的主炮「纳斯加农」。

然后,她对着积雨云扣下了扳机。

强烈的蓝色荷电粒子炮裹挟着大量的电子从三百厘米的口径里面击发,放出猛烈的光芒。

最后,她成功穿透了泽特莫拉的积雨云。

接着,这个投影的世界就像变成散落的积木一样开始分崩离析。

「干得漂亮,结名……」特利迦还没有说完,就被泽特莫拉撞飞。

二者一起穿过了世界碎片之间的缝隙。

「剑悟!」结名喊。

室町时代。

手拿火枪的步兵方阵在大名的带领下进攻。而在他们战场的后方,是泽特莫拉和特利迦的战斗。

古希腊。

来自雅典的商人踏上前往小亚细亚的航船。伴随着天空的特利迦,还有与特利迦一起不断穿梭于各个时代的投影的泽特莫拉。

1758年。

伴随着时隔76年的哈雷彗星再次回归,特利迦和泽特莫拉在近地轨道的战斗为夜空之中创造出了仅仅一瞬但是肉眼可见的明亮星辰。

泽特莫拉再次将特利迦推向另一个时间的投影。

[Maximum!Boost Up!]

[For Deracium!Arrow Strike!]

「这样就是……最后了。」

特利迦拨动光之弦,赤色的光之箭矢并没有击中泽特莫拉,泽特莫拉利用加速时间躲开了攻击。

但是接着,特利迦猛然转身,圆环武装的利刃带着残存的红色光芒将泽特莫拉的身体切成两半。

特利迦回眸望着地球,身体化作光粒子消失了。

[……Gonna TIGA Baby Take Higher……]

放着老流行的闹钟被房间的主人随手按掉。

剑悟从床上坐了起来,摸了摸眼角的泪痕。

「什么嘛,是梦啊。」剑悟经常会这样,睡醒了就会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的脸庞上正挂着眼泪。

可是要说做了什么值得哭泣的梦,剑悟却一直都没有记忆,只是感觉非常悲伤。

走出房间,剑悟遇见了结名。

「早上好啊,结名。」剑悟看到结名就说,「祝妳生日快乐。」

「早上好啊,剑悟。」结名见到剑悟的笑容,也向他问好,「不过……等等,生日快乐?」

「是啊,怎么了吗?」剑悟问道。

「我的生日不是昨天吗?」结名说着,取出了她的终端,上面显示的日期,确实是结名生日之后的第一天,「你看。」

「啊……」剑悟也想起了昨天给结名庆祝生日还有转交光国叔寄过来的礼物的事情。

「剑悟,你是不是太累了,所以睡糊涂了啊?」结名问,「需要我帮你看一下吗?」

「怎么了?」彰人走了过来。

「剑悟把我的生日记成今天了。」结名说道。

彰人摸了摸剑悟的额头。

「没有发烧啊。」彰人说,「保险起见要不要去找神永队长请个假?」

「不不,那就不用了。」剑悟摇头。

「感觉,我好像也忘记了什么事情呢……」结名却突然自言自语。

「你们两个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彰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

「无畏牺牲的勇气,强大无比的战斗意志,还有那份美丽的身形……」

幽蓝的精神体们在诉说着。

「果然只有您才配得上,这个宇宙的,救世主的身份!」

评论(5)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